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110

  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为响应团中央的号召,近日在教一202教室,开展了以“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全国大中学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张雯、全体学生干部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张雯老师向同学们做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分享报告。在分享中,张雯老师通过对书中领袖人物在青年时期读书、生活、工作以及为人处世的讲述,向同学们展示了领袖身上艰苦奋斗的精神和积极向上的态度,充分展现了领袖人物身上具有的真理、人格、实干三种力量的结合统一,并号召我们青年学生必须认真学习和感悟,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接着大三年级优秀学子谢志远作为学生代表,将自己在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感悟与暑期在井冈山实践基地接受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向同学们讲述了暑假期间在井冈山的学习经历和心得。最后请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学习和感悟,谈谈自己的感受。同学们都十分踊跃,纷纷举手发言,让整个主题团日活动的现场洋溢着温情和感动。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学习领袖青年时期成长经历的励志故事,感受领袖伟大的人格魅力,学思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和实践的“根”“源”,对于广大青年学生建立理想信念和培养积极向上的人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供稿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马多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