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学院邀请河海大学专家来学院为本科生作考研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1407

  6月14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学术报告厅邀请河海大学能电学院孙国强副教授来学院给本科班同学作考研辅导报告。全体辅导员、2014、2015、2016级本科班全体同学聆听了报告。报告会之前杨战民院长热情接待了孙教授,并向他简要地介绍了学院2016届本科生考研及学院发展情况。
  根据考研初试、复试的复习方式不同,孙教授的报告会分为上下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孙教授就如何做好考研初试复习安排及四门课程的复习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说,首先要明确的考研目标和价值追求,方会有强烈的动力;其次,考研一定要有周详的复习计划,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一是以打基础为原则、查漏补缺阶段;二是以强化为主、熟悉考纲要求的每一个考点;三是以冲刺做题为主的阶段,特别是一定要研究最近五到十年的真题为主。孙教授还告诉同学们不要刚进大一就复习考研,战线拉得太长会出现疲劳、麻木的状况。报告的第二阶段,孙教授就考研复试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如何在复试中能够脱颖而出,都做了详细的交流。他说,由于初试分数线公布与考研复试之间相隔时间较短,因此考研初试完就要转入复试准备阶段,复试前一定要把能够反映自己突出能力的方面表现出来,具体列举了大学四年获得哪些含金量比较高的证书,参加过哪些大赛获得的证书等都可以展示出来。另外,在复试阶段有个面试的环节,一定要好好准备说话的方式,注意眼神交流,这样给面试老师留下个良好的印象。
  最后,孙教授还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孙教授视野思路开阔流畅,话语幽默机智,场面活泼热烈,多次赢得同学们的掌声。

(电气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