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举行“坚定信仰,导航青春”理想信念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1245

  6月3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在教二304举办大学生“坚定信仰,导航青春”理想信念教育报告会。海军指挥学院张楠大校、教授为全院一百五十多名学生代表作了题为“海军建设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讲座。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多勇出席报告会。
  张楠教授是海军大校、海军指挥学院教授,曾任海军作战部队参谋长,部站长,是军队培养的首位团队主官转型的军事学博士,教授和博士生导师,既有丰富的军旅人生指挥经历,也有深厚的学术素养。在讲座中,张楠教授首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特殊的几十年海军军旅生活以及近代以来中国人民的经历的深重苦难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选择这个主题的原因,并强调了海军建设对于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意义;接着,张楠教授还讲述了中国从百年前的落后挨打到崛起,再到如今的日渐强盛,依靠的就是摧不垮的坚强意志,打不败的时代精神。正是有无数的优秀共产党员舍生救国、不屈不挠的奉献,才有了如今我们的美好生活。为此,我们应该感到幸福和知足;张楠教授还与大家分享了父辈们以及自己经历的几件的战争年代的故事,说到动容处,眼泪不禁夺眶而出,在座的学生们无不纷纷受到感触,雷鸣般的掌声响起来,是在为那些革命先烈以及像张教授一样的战士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谢意。在报告的最后,张楠教授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寄语:一是确立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和民族振兴而努力的人生目标;二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三是正确认识传统文化中的精华和糟粕;掌握先生存后发展的人生法则。
  理想信念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基础和动力,也是学生素质培养的核心和灵魂,电气工程学院十分重视爱国主义及理想信念教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统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实现成长成才的个人价值及服务社会、国家的社会价值。

(电气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