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学院隆重举行考研表彰暨经验分享大会

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1250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及复试已经落下帷幕,今年是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班学子考研喜获丰收的一年,电气工程学院31名同学参加2017年考试,25名同学达国家控制线,达线率超过80%,其中18名同学被上海交大、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上海电力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知名学府录取。近期,电气工程学院考研表彰暨经验分享大会在校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学工处副处长曹乾坤、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马多勇出席了本次会议。电气工程学院教学部相关老师、全体辅导员、毕业班学生代表和全院本科学生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的开始,马多勇书记作了2017年电气工程学院考研总结报告,向出席大会的师生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2017年考研取得的骄人成果,并代表全院领导和教师向获得优异成绩的学子表示热烈的祝贺。曹乾坤副处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电气工程学院考研先进个人的决定》。到场的嘉宾为获得考研先进个人荣誉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留影合念。进入分享环节时,夺得本次考研校内最高分的丁胜利同学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了在场的本科班同学,即使基础薄弱也有逆袭的可能,考研贵在坚持。以高分考取河海大学的赵宏威同学,也用自己的复习经历,详细描述了复习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注意事项。成功考取上海交通大学的曾宇晖同学,告诉了同学们,考研专业与学校的选择比较重要,即使一般的分数也能上个名校。最后陈乾同学,深刻阐述了自己从工学跨考到教育学的经历,总结出考研一定要不怕困难,肯吃苦,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会后,本科班的同学又与考研学子进行了深入交流,无不表示受益匪浅。今年是电气工程学院培养本科毕业生的第二年,学院十分注重学风建设,在培养具有丰富理论知识和很强动手能力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的同时,也对具有升学意愿的同学,加强引导和鼓励。

(电气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