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举行“青春新氧气,传递真活力”——正能量视频征集大赛

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62

   传播青春正能量,促进大学生成长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电气工程学院于四月中旬开展了“青春新氧气,传递真活力”——正能量视频征集大赛。
  电气工程学院面向全校学生进行了前期宣传工作中,组织各院学生报名参赛,获得了积极的响应。学生通过善于发现美的眼睛,从校园安全、体育活动、课程学习、学会感恩等方面,奇思妙想,炫才炫技,提供了许多精彩视频:有的学生记录了南工院校园的美景,有的记录了攀岩的励志时刻,有的记录了陌生同学弯腰捡起地上垃圾的质朴瞬间。通过镜头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团结友爱,乐于助人,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学院根据视频题材、精美程度和寓教于乐,视频播放量和点赞数等评分指标对参赛视频进行了评审打分,并对获奖视频予以集中展示,为获奖学生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面对移动互联网时代,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阵地的地位日益凸显。此次活动贴近学生生活,从细微处着手,对于热爱生活、热爱学习、感恩父母、爱护环境、关心同学的价值导向,让学生不仅是耳闻,更要勇敢表达和传播,才能内化于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