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市委党校陈彩云博士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18

  近日,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本学期第一次党课在求真楼304教室正式开课。本次党课邀请到了南京市委党校陈彩云博士,她为全体电气工程学院党员作了题为“中美贸易摩擦分析”的党课,内容涉及反对西方敌对势力的渗透与分化。
  陈彩云博士分别从全球化背景下中美贸易概况、美国对华贸易摩擦手段日益多样化的原因以及中国应如何有效应对这一形势三个方面展开,并深刻分析了美国发动贸易战争的重要原因。
  此次党课给每位教师都有深刻的启示:在中美贸易摩擦中,中国有可能付出发展放缓的代价,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但我们始终要坚信: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导下,我们必能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