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河海大学唐春梅教授应邀来电气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32

  近日,河海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应用物理研究所所长唐春梅来到电气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电气工程学院所有博士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李坡博士主持。
  唐春梅博士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国博士后基金等项目,2015年入选江苏省第12批“六大人才高峰”计划,2012年度入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骨干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和2009年“河海优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唐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个人简历和研究背景,然后介绍了团队的研究方向与研究成果,包括纳米材料的研究成果,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设计研究成果等。最后,介绍了团队在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成果和经验,包括带领学生参加省级以上的创新创业比赛,多次获奖,指导本科毕业论文获得省级以上奖励多项等。会后,唐教授与电气学院教授在科研、学生创新创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专家学术交流是作为电气学院  “博士论坛”第三期活动重要内容,会后,博士们认为报告很有意义,对科研工作也颇具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