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与自己相遇》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26

  为推进学校心理健康工作进度安排,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帮助他们建立正确的心理发展观,近日,电气工程学院邀请东南大学心理中心童伟教授在学术交流中心为全体大一学生举办以《与自己相遇》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
  在讲座中,童伟教授以一段与学生与“自己相遇”的手语互动开场,很快吸引了在场所有同学的加入,现场轻快的“1,2……1,2,3,4……5,6,7……”口号声与拍手声此起彼伏,营造了轻松愉快了现场氛围。紧接着童老师向在场同学们抛出多个问题,结合在场同学的回答,分析了当下大学生的心理特点,总结出“95后“大学生的心理面貌为:追求非主流的时尚,生活方式去大众化;自我中心意识强,自我评价乐观,强烈的自尊心;崇尚实践,特立独行的价值等特点。随后,童老师谈到作为多维视野中的”95后“,要关爱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并且从四方面做出具体分析:压力双人舞,学会与压力相处;营造健康的生活方式;做情绪的主人,学会健康的情绪宣泄方式;处理好自己的人际交往圈子等,同时向同学们提出解决方法和建议。在讲座的最后,童老师呼吁所有大学生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学会与自己相遇。整场讲座既生动有趣,又让学生们增长了知识。
  本次讲座不仅对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起到了呼吁作用,更是让他们对认识自我、悦纳自我有了新的认识,树立积极乐观的态度,迎接生命中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