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论坛】第1期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第一期青年教师“博士论坛”活动

发布者:司孝林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25

3月29日,在学术交流报告厅,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了职业生涯暨人生规划之方略学术报告,主讲人为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杨战民教授。
  杨战民院长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学院毕业生的几种发展途径——毕业生专升本、本科生考研升学及其他学生均顺利就业。杨战民院长介绍了分布式发电与微电网专业响应国家政策,为重点建设专业,发展前景广阔;空调制冷与通风供热技术虽然生源较少,但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欢迎,就业情况良好;电气自动化作为学院的王牌专业配备了雄厚的师资力量,升学就业情况突出。杨战民院长的介绍为学生展现了各专业的良好发展势头,增强了学生对自己专业和未来职业道路的信心,极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动力。此外,杨战民院长列举了学院学生在高职高专“风光互补”、“发明杯”“挑战杯”“互联网+”等技能大赛、创新创业等领域取得的多项国家级和省级奖项,鼓励同学们找准方向,积极参与,充实生活、增长知识、发展技能。同时杨战民院长也为同学们细致介绍了如何在学院联系博士、专业老师、班主任,如何参与老师的科研项目或请老师作指导老师,为学生和老师间搭建了沟通桥梁。
  当前部分大学生中一定程度存在着享乐主义、功利主义,思想上安逸懒散、沉迷游戏、无心学习、迷失自我有不同程度的表现。此次职业生涯指导讲座为学院学生指明了方向、调整了心态,做出了合理角色定位和合理人生规划。  (供稿人:李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