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科技创新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169

了培养同学们的科技创新意识,更新创新理念,引导广大学生学以致用,手脑并用,发挥创新潜能,12月11日下午,在求真楼304报告厅,电气工程学院特邀朱纯仁副教授为学院学生做了一场以“提高创新意识,发挥创新潜能”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朱老师运用诙谐的语言风格,丰富多彩的生活实例作为开场,瞬间引起了同学们的好奇心,紧接着,朱老师分享了自己当时申请电磁式煤气安全阀开关装置的过程,强调了树立专利意识的重要性,同时要留心发现身边小事,面对生活中不科学,不便利的细节不要轻易放过,要做一个有心人,学会思考和解决,鼓励同学们要敢想敢做敢创新,教会同学们多种聚合、离散等多种思维方式。整场讲座现场氛围轻松活泼,同学们受益匪浅,多次为朱老师鼓掌表示精彩与感谢。
  一直以来,电气工程学院抓重点、落实处,结合专业特色,多次举办科技创新专题讲座,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激发大学生科技创新的意识,提高对科技创新重要性的认识,在保证日常工作有序进行的同时,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全力打造全方位人才,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人:司孝林 责任编辑:杨战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