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王静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59

近日,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刘畅为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为高校的教育事业守初心、担使命》的专题讲座。高校是党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是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领导的核心任务。刘畅结合当前形势,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高校意识形态各方面的工作和任务。她为大家解读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整体要求和基本任务,明晰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课题;结合“周恩来精神、赵亚夫精神、王继才精神”讲述了明确使命的具体要求,结合《南工院新教师入职誓词》和学校办学历史带领大家再次认识了为师为学和坚守职业教育的初心。此外,刘畅还结合社会、生活、工作中的时事实例阐述了关注安全稳定工作引发舆情问题的防控、提高事件辨别能力、重视高层次人才银镜的意识形态防控、加强对阵地建设与管理意识形态工作及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刘畅的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将理论与实际有机结合,生动形象地为大家阐明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有效提高了教职工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意识和技能。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将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严守意识形态阵地,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全力以赴。

(供稿人:伏 炜 责任编辑:马多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