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孟庆杰处长作解读最新科研政策视频讲座

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384

    415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邀请科技处孟庆杰处长为全院教师解读最新的科研及相关政策。电气工程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和教师通过企业微信视频参加了会议。

孟庆杰处长从国家、学校、人才培养以及教育改革四个层面,讲述了高等职业院校做科研的必要性。高等职业院校如何做科研?孟处长认为,教师们应当响应和利用国家的科研政策,在纵向课题、教学研究、横向课题上狠下功夫。他强调横向项目的重要性,认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培养创新创业型技术技能人才的必然选择。教师通过与企业合作,实地跟岗跟研,可以学习到最新的技术。随后,孟庆杰处长介绍了学校最新的科研政策,尤其是在申请科研项目和报销科研经费等方面作了细致的解读和分析。

学校科研政策以教师为核心,致力于为教师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孟庆杰处长本次报告资料详实,图表、案例丰富,加深了学院教师尤其是新进教师对科研政策的了解,为今后开展科研工作、提高学校科研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人:李坡 责任编辑:杨战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