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举办青年双创培训进校园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91

   为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向广大在校大学生科普新时代航天知识,12月11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诚邀江苏省军工学会理事长李明为同学们讲解“新时代中国航天”的相关知识,出席讲座的有江苏省军工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陆燕,国家级南京星客汇众创空间负责人李晨,南京中网卫星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办主任盛伟,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多勇,党总支副书记王静等。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25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盛伟向同学们介绍了各位到场的嘉宾,并感谢学校提供这样一个宣传和推广创新创业的平台。马多勇介绍了创新创业的内涵,鼓励同学们敢于创新创业,报国志,勇担当。
  李明做了关于“新时代的中国航天”的专场报告会。李明给同学们生动详细地介绍了中国航天航空事业的发展,告诉同学们航天精神已成为凝聚中国精神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看得见、摸得着、有说服力的参照系,让在场的同学感到无比得振奋和激动。报告会的最后,李明与现场的嘉宾和同学们做了答疑交流,针对国家级众创空间孵化政策、创新创业知识产权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
  通过本次青年双创学术报告会,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到了新时代中国航天的发展以及我们身后屹立着的强大的祖国,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对航天事业的兴趣,点燃了他们对创新创业的热情,为学院青年大学生们创新创业的窗口带来了新的声音、提供了新的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