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双创人才,实现青春梦想——电气工程学院赴江北新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者: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6浏览次数:83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7月14日,电气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江北新区开展创新创业主题社会实践。
  上午,电气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南京中科创新广场开展社会实践调研,并且成功举行南京中科新达加速器有限公司与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出席此次仪式的领导有江苏科创云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文林、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静、副院长吴国中以及南京芯谷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招商运营总监代良生。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张雯、辅导员徐梓涵以及实践团成员参与此次仪式。
  代良生对电气工程学院实践团成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带领实践团参观介绍了中科创新广场的展厅和园区。随后通过座谈会,进一步为领导和同学们讲解了产业园园区打造全产链孵化模式——创业咖啡+苗圃(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通过持股孵化商业模式,为企业量身定制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
  代良生、王静签订共建协议并为基地揭牌。揭牌之后,王静、吴国中发表讲话,向在场的领导嘉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学院的专业特色以及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情况,向企业领导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且勉励同学们认真学好文化知识,增强创新创业意识,提升综合素质。
  下午,电气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又来到南京工大科技产业园进行参观调研,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南京工大产业园营销总监芦鸣、创孵中心主任王威力、招商副经理王梦晓。首先,芦鸣总监带领实践团成员参观园区沙盘,详细介绍园区整体建设规划、发展历程和产业方向。随后,在王威力主任的带领下,老师和同学们在S-WORK(思·沃客)众创空间进行了更深入的座谈交流,了解了大学生创业的政策扶持、市场现状,勉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类的比赛和项目,在实践中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增强综合素质,担当建设祖国的重任。之后,实践团还在园区内实地走访了一些处于创业初期的企业,并且同学们和企业里正在设计电路的电气工程师进行了专业知识方面的交流,企业也表示欢迎同学们以后去实习实践。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不仅搭建了学校与创新创业产业园的沟通交流平台,促进校企合作的发展,并且有利于培养青年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和创业意识。未来,电气工程学院将会和创新创业产业园在科技创新、实习实践、人才招聘和产学研融合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培养国家建设所需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