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3日,现代通信工程专业针对2023级8个班级的新生开展了专业导论教育。专任教师和嘉环工程师共同带领学生们,在实验室中开展参观与专业教育。

首先,现代通信工程专业主任李坡老师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毕业要求以及学位授予条件等多个方面向新生们介绍了现代通信工程专业的办学情况。同时,李坡老师和骆静老师分别对单片机、嵌入式系统以及数据通信技术等课程进行了解读和实训设备介绍。

然后,嘉环企业两位通信工程师吕剑明和李宣宣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通信行业的现状,包括技术发展趋势、应用场景和就业前景。同时,他们还对光传送课程与5G相关课程进行了解读,并带领学生参观了通信网络相关的实验室设备。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通信行业的现状和就业前景。通信工程系也将持续为同学们提供大学职业生涯规划与专业技能指导,帮助他们开启通信工程领域的新篇章。

现场通信工程系主任李坡老师、骆静老师给同学们给新生专题教育报告

嘉环企业通信工程师吕剑明、李宣宣给同学们给新生专题教育报告



                             (电气工程学院 图文/李平  编辑/史雪冰  审核/杨燕、吴佳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