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祥春副教授为电气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252


20231122日下午2点,南京邮电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副系主任、硕士生导师李祥春受邀在躬行楼G1-303为我院师生作“柔性印刷电子材料与器件”专题报告,报告由周璐老师主持。

李祥春副教授长期从事柔性印刷电子材料设计合成、柔性/拉伸电子与印刷显示器件制备、有机发光及储能应用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Advanced MaterialsResearchInfoMatChemical Society Reviews等国家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50余件,申请美国发明专利2件。主持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多项,获得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南京市优秀学术论文等。

报告通过可折叠手机等最新技术,导入柔性印刷电子材料与器件的相关概念,进一步探讨柔性光电材料的特性、器件制备及其在各种电子产品中的应用,并介绍课题组在柔性印刷电子材料设计开发与器件应用方面取得的一些最新研究进展,展望柔性电子技术的未来发展,帮助与会师生充分了解柔性印刷电子材料与器件的基本概念、技术和应用,以及其在未来的发展前景。

           




/文 周璐   编辑/张成元  审核/杨战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