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航空工程学院联合举办消防安全月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259

为提高电气工程学院和航空工程学院师生在实验室、宿舍生活等各个场所的用电安全及应急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在发生火灾危险时,能够采取正确的方法自救、互救、有序、安全地撤离。11月28日下午邀请到南京市栖霞区消防救援大队吴波教官在G4-215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电气工程学院和航空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讲座中,吴教官从火灾的程度与类型以及如何正确在火灾中逃生等多个方面提升大家防火常识,同时结合真实火灾案例生动直观地向大家展示了火灾的危害性,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及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

讲座后,在吴教官和保卫处老师组织下,开展师生消防逃生疏散演习和灭火演习,参与演习的师生严格遵循要求和灭火器使用步骤,动作规范,配合到位。

火灾是危害公共安全,危害人民生命财产的主要灾害之一,需要我们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充分提高了师生防火防灾安全意识,让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为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做出贡献。

培训现场

演练现场

活动合照


(电气工程学院 图文/康荣 编辑/史雪冰 审核/吴佳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