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新能源发电工程技术专业国际化进程暨海外招生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2-06浏览次数:154

2024129日下午,我校电气工程学院与柬华科技应用大学共同主持召开新能源发电工程技术专业国际化人才培养方案云端研讨会。出席会议和研讨工作的有江苏省新能源装备学会联合体专家、河海大学教授大唐集团柬埔寨公司副总工柬华科技应用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国际处、质控处领导专家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领导和新能源工程系相关人员会议新能源发电工程技术专业落地柬埔寨本土人才教育特别是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上,杨战民院长首先介绍了新能源发电工程技术专业在国外开展联合办学情况,并向与会人员表达了此次人才培养方案讨论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杜曾慧长就柬埔寨目前的国情、孔子学院招生情况、当地学情及后续新能源发电工程技术专业后续开展等情况做了重要解。随后,大唐集团张林波副总工阐述了大唐集团的柬埔寨水电站及光伏电站等项目的人才需求情况,并表达了后续与柬华科技应用大学的合作意向。随后,电气工程学院新能源系主任王研艳就目前已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汇报,专家及领导给出了修改意见,这对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并制定出适合柬埔寨本土人才培养的个性化方案具有重要意义。

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的时代背景下,共建“一带一路”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驱动器,正成为造福世界的“发展带”和惠及各国人民的“幸福路”。我校作为职业教育“先行者”在职业教育国际化的进程中起着重要作用。本次会议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添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