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召开班主任会议推进学生资助和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4

为进一步深化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体系,提升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发展型资助工作质量,3月20日中午,电气工程学院线上召开春季学期家访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佳男主持,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会。

会上,吴佳男明确指出了家访工作的核心任务和目标,强调要精准掌握每一位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落实精准资助要求,并且通过家访加强家校联系,形成育人合力。另外,吴佳男强调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协同开展安全教育工作,通过各种途径加强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反诈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警钟长鸣。会议特别强调了毕业生教育管理工作,规范请假制度,持续开展就业指导,及时发现和帮扶学业困难和就业困难学生,为毕业生平稳走向社会保驾护航。

本次会议,电气工程学院充分体现对精准资助工作的重视和对学生成长的关心,为春季贫困生家访工作指明了方向,确保每一分资助都用到刀刃上,使资助工作更加精准、高效、温暖。

  线上会议

                    

供稿:电气工程学院 图/鲁雨 文/鲁雨 编辑/史雪冰 审核/吴佳男)